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学院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三三制”工作机制

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三三制”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建设走深走实,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巩固提升党支部建设,以“三三制”工作机制筑牢支部堡垒, 提升支部战斗活力。

以“三个抓实”,加强思想建设。一是抓实组织生活。深化扩展组织生活形式,以丰富的组织生活让支部作用发挥更有利。二是抓实理论学习。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抓实廉政教育。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不遗漏。

以“三个强化”,夯实组织根基。一是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支部活动阵地有保障。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支委作用。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制度落实,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以“三个聚焦”,促进作用发挥。一是聚焦服务社会。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社会。二是聚焦“党建+”模式。通过“党建+基地”

“党建+科研”等模式,发挥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实现

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双促进。三是聚焦宣传宣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宣讲团为载体,讲好党课,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