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学院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一、职责概况

纪检委员作为党组织中的纪检工作干部,主要职责是监督党员干部、群众等在党的活动中是否遵纪守法,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发扬正气,维护党的形象和权威。

二、具体职责

(一)监督党员遵守纪律

党员作为党的中坚力量,必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恪守党的纪律。纪检委员可以定期检查党员的思想表现、工作情况、工作作风、经济生活等方面,发现问题及时协助解决。

(二)检查党员的思想、言论和行为是否符合党的要求 在党的活动中,党员的言行举止必须符合党的要求,任

何违反党的原则、政策、纪律等行为都必须予以严肃批评和处理。纪检委员应该对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言论和行为加以监督,及时发现并纠正错误。

(三)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党员作为党内先锋的重要角色,要做到身体力行、示范带头,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促进学院师生党员的作风整顿和廉政建设。

(四)经常性地了解党组织内部情况

了解党组织内部情况是纪检委员必须做好的工作之一。党内情况了解越详细,才有足够的依据做出正确的决策。因此,纪检委员必须经常性的了解党组织内部情况,了解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能力,掌握重要的信息,及时地向院党委汇报。

(五)完成党委和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