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93期(总第704期)

院办公室                       2023年12月1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谈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办好思政课,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立足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我院于2023年11月27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由我院副院长杨玢主持。


1201-1.jpg

本着“以赛促教”的竞赛理念,我院有7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有7位评委参加本次评比。按照学科分布,主要有《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各位参赛选手主要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三个部分进行展示。比赛过程中,各位老师循循善诱、引经据典,做到了将复杂的问题讲清晰、将浅显的道理讲生动,做到了“在马言马”、信念坚定、政治强、情怀深的要求,也展现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在场评委们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表示肯定。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杨玢副院长总结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还有扎实的教学能力,不仅要做到,还要做的更好,才能给我们的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能在铸魂育人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才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