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同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深化兄弟院校之间交流,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宝贵经验,9月12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孙成武教授、段妍教授等一行五人来我院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内容的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的创新,实践教学的经验;思政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武永亮院长、冯彩莉、卢艳香副院长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冯彩莉主持。

  武永亮院长首先对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我院近年来在科研、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冯彩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实践教学“因课施教、一课一书”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向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同行赠送了《青大学子心语集》、《青大学子红色感怀》、《青大学子走近马克思》、《青大学子看社会》本科实践教学系列成果。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孙成武教授介绍了其学部的基本情况,并对我院在科学研究、本科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表示要向我院的实践教学创新做法,及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所取得的巨大的成就进行学习。

  武永亮院长在总结中表示,我院发展面临的最大瓶颈就是人才的短缺,希望东北师范大学的同行能够推荐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生到我院工作,推荐优秀本科生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同时希望东北师范大学的同行能够招录我院的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进一步加强校际协作、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我院与省外高校的联系,搭建了交流沟通与协作的平台,为双方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