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宣讲集体备课会

  为更好的利用形势政策课讲好十九大精神,11月14日上午,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宣讲集体备课会在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院长冯彩莉教授主持,全体授课教师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宣讲集体备课会由院长武永亮教授进行辅导,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提出的:“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七个讲清楚的要求,为参会教师进行了专题辅导教学,并针对我院教师的授课特长作出了具体授课建议。

  随后,全体与会教师就此次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宣讲集体备课会进行了集中讨论,就宣讲内容的详略把握和方式方法的选用统一了认识、统一了思想。

  会后,武永亮院长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统一思想、真学真懂,突出实效,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内涵,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和把握意识形态阵地的自觉意识,做好本次专题宣讲。集体备课会的召开,为全体授课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深化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了保障。

  

  编辑:李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