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仪式暨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会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发挥高校理论辐射和带动引领作用,在全校师生中更好地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我院将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更名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11月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成立仪式暨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会,全体研究生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行座谈,会议由指导教师张利涛老师主持。

  米占民老师就王沪宁常委关于“全面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到7个讲清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指出这“7个讲清楚”也是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张利涛老师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等方面带领全体研究生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

  同学们根据自身的研究兴趣、关注的焦点问题、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先后共有14位同学围绕十九大精神作了会议发言。同学们的发言既紧扣十九大会议精神,又融入了自己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通过同学们的发言,可以看得出他们在“学懂”、“弄通”上下了较大的功夫。

  张利涛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今天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常态坚持下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继续在深化理论研究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理论水平,将十九大会议精神转化为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

  编辑:张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