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武永亮院长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思政课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

  11月29日,教育部思政课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在新疆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主持会议,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教育部社科司教学与出版处处长陈睿出席会议。

  青海、宁夏、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西部十一省区12个单位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5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青海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西部地区16所高校分管校领导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二级机构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省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庞晓玲、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参加了会议。会上15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部地区16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院长与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永亮院长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代表16所受援高校以《发挥对口支援优势  提升马院整体水平》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支援、联动发展,把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作为对口支援的总体目标,把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对口支援的关键环节,把马克思理论学科建设作为对口支援的重要内容,把健全工作机制作为对口支援的重要保证,切实推动对口支援措施落地生根,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整体水平。

  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充分利用好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的优势,加强学院建设,不断探索创新、积累经验,在教师队伍、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研究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