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12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武永亮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冯彩莉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改进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的工作报告。

  冯彩莉副院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一年来学院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课程建设为重点,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规范教学管理,教研室进行标准化建设;开展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资建设,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注重科学研究管理,提升教学学理支撑;持续加大培训力度,扩展教师学术视野;充分利用对口支援资源,加强对外交流;成功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建设上台阶;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理论宣传与服务社会工作共计8个方面的工作。同时指出博士学位教师数量偏低、教学研究与团队建设意识不强,教师存在重科研轻教学倾向,科研成果少等问题依然是学院发展的瓶颈,亟待解决。

  最后武永亮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院今年取得的成绩是全体教师辛勤工作的结果,是全体教师责任担当的体现。随着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成功申报和清华马院对口支援的力度逐渐加大,我院“十三五”期间的长足发展更有希望,全体教师要在新的起点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抓住机遇,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凝结学科学术团队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认真贯彻清华大学邱勇校长和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的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为我校优势学科,努力把学院创建成为青海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排头兵。

  编辑:常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