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104期(总第715期)

院办公室                       2024年1月11日


为做好2023年度教师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青海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青人社厅函〔2023〕119号 )《关于贯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有关工作的通知》(青人社发〔2020〕15号)和《青海大学教师基本工作量规定(试行)》(青大校人字〔2020〕30号)等相关规定,2024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永亮主持,4位党支部书记和26位教师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

fileUpload (2).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前充分准备,制定了《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工作人员述职考核工作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以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重点考核政治素质和工作实效。同时,结合专业技术工作特点,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注重公共服务意识、专业理论知识、专业能力水平、创新服务及成果等,对教师年度内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fileUpload (3).jpg

会上,教师们围绕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分别从思想政治素质、专业能力水平、遵守廉洁纪律、敬业奉献、个人品德等方面,对年度内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述职,其他教师根据述职报告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民主测评和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评定8位老师为考核优秀人员,并进行了公示和上报。

四位党支部书记对标《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分别从党支部党建工作、亲力亲为抓党建工作、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将落实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谈心谈话制度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fileUpload (4).jpg

最后,武永亮书记对此次述职评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考核工作应坚持党管人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客观公正、考用结合、奖惩分明的原则,希望教师们在今后能够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敬业奉献,改革创新,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