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

9月13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前往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参观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此次展览是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两弹一星”精神而举办的。

此次展览通过文字、图片、文献、视频、绘画、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详实、生动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周恩来总理探索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心路历程。周总理准确、敏锐把握国际时事形势,积极推动国防科技事业的战略思维、视野、胆识、魄力和坚定决心,以及生于忧患、心系国家安危的情怀和风范,无一不让我院学生感到震撼和感动,唯有强大的战略科技力量,强大的国防实力,才能使中国真正走上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发展道路,实现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后盾。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全面了解伟人周总理的一生,了解了我国两弹一星研制的伟大探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学习省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之际,参观此次展览,意义非凡。作为青年学生,要深刻学习周恩来总理和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怀揣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和对国防事业、民族未来奉献一生的崇高品格,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掌握本领,主动投入到新青海建设当中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编辑:张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