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3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武永亮教授主持。

  会上,武永亮院长首先传达了2月26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会精神和俞红贤书记在中层干部大会精神,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学期初工作安排等方面工作。并要求学院认真贯彻落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确保 2019 年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一是抓好课程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五个一”实践教学,继续组织实施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工作。二是抓好学科建设。完善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培养方案,形成有特色的教学科研团队,发表一批高质量的论文,让综合学术能力有较大的提升。三是抓好党支部建设。建立、健全和完善党支部各项工作职责,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依托,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完成各项理论学习,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经常对照检查支部落实工作思路、党员践行合格标准的情况,认真查摆和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组织生活会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四是抓好教研室建设。规范相关材料,开展好教研室活动,制定明确的发展目标,制定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人才培养计划,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活动。

  副院长冯彩莉通报了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要求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结合视频会议中教育部长陈宝生同志的讲话精神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加强政治建设上、抓作风建设上、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上压倒性胜利上、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上、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再发力,以2019年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为契机,以“支部对标提升计划”为抓手,加强学院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学院党组织的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

  最后,副院长冯彩莉、卢艳香并就新学期期初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准备情况、教学检查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作了明确、细致的安排,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老师严格按照校、院教学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准备各类教学文件、课堂教学组织和教学保障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各项教学活动,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

  

  编辑:李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