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青海省原子城爱国教育基地

     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培养面向社会的高质量适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进行实践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坚持的教学活动。

     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彩莉、郑纳、王文婷带领2017级100多名本科学生和学院部分研究生到海北州西海镇参观青海省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践教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参观学习中,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原子城纪念馆中的“历史抉择、激情岁月、勇攀高峰、东方巨响、共和国的记忆”五个展厅。通过讲解和观看基地情景模拟、重要文献、历史照片、文物展示等,师生们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雄才大略和远见卓识。亲身感受了两弹元勋和广大科技人员、工作人员三顶帐篷起家,在金银滩草原为了两弹研制扎根高原、不畏艰辛、艰苦创业、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以及科技报国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作,勇于攀登。它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

    通过这次教学实践,学生们的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情操得到陶冶。

  

  

                                                                 

  

  编辑:郑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