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5月21日上午,我院在院会议室开展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主讲人是副院长卢艳香副教授。会议由副院长冯彩莉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副院长卢艳香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29日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出发,为我们阐述了何为中国梦?从历史的视角为我们解释何为复兴?从现实的角度出发我们解释为什么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卢艳香副院长用翔实的数据论证中国的过去是多么的辉煌和强盛,又从历史根源出发分析中国到近代为什么没落,再用现实的发展和国情告诉我们为什么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这一目标,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有信心完成这一宏伟目标。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理论性强,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随后,冯彩莉副院长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和学院最近的工作动态,并安排部署了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讲人和内容,要求老师们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要把每一次政治理论学习都当成一次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

  

  

  编辑:米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