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时代新征程 新学期新希望”开学第一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107期(总第718期)

院办公室                       2024年2月2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时代新征程 新学期新希望”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精神,深化对研究生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的培养,2024年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技馆一号报告厅举行“新时代新征程 新学期新希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艳香主讲,副院长武传鹏主持,研究生秘书杨想俊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27170248.png

卢艳香以《新时代新征程 新学期新希望》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青海大学发展实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育人要求为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实践导向为指引的“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40227170304.png


课堂伊始,卢艳香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为主线,跟全体研究生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时代步伐,做到理论与实践、阐释与宣传并重,把论文扎扎实实写在祖国大地上。其后,分别讲授了青海大学的发展面向和学校思政教育的发展展望,希望同学以学校发展为面向,立足学院发展,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训练、实践锻炼、专业历练,做好西部文章,成长为能吃苦、敢担当、有理想、肯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卢艳香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简介及其学位基本要求,她指出各位同学要明确专业学科属性、研究范围和研究方向,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具备一定的研究和写作能力,成为从事与本学科相关的理论研究、教育教学、宣传和实际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为新学期注入新动力。我们将不懈努力,继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使学院在2024年继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