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想一想 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100期(总第711期)

院办公室                       2023年12月12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想一想 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

12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想一想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校纪委副书记俞科贤同志到会指导,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同志主持。

1212-1.jp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思想大讨论,在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仔细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思想大讨论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思想大讨论做了充分准备。

专题学习阶段纪检委员、副院长武传鹏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6名党员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十种类型”干部作风问题和青海省干部的“四种现象”的相关内容

1212-2.jpg

在交流研讨阶段院党委班子成员立足“想一想我是哪种类型干主题,首先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带头进行了交流发言。武永亮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从加强理论武装,端正思想认识、深刻对照查摆,检视问题差距、锚定前进方向,改进措施与打算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组织委员、副院长杨玢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认真思考,感悟深刻认真对标新时代好干部要求,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归纳,并从坚持做善学型干部努力做奋进型干部争取做修养型干部三个方面切实担负工作职责,努力改进工作成效宣传委员、副院长张磊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剖析了在思想自觉、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等方面的认识和问题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想干事”的思想自觉、聚焦发展大局,增强“敢干事”的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锤炼“会干事”的过硬本领个方面作出整改。纪检委员、副院长武传鹏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主题,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十种作风类型干部,认真剖析自己,谈认识、问题、打算,从研究生培养、研修基地、纪检保密、个人素质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二是强化责任与担当,提升会干事的能力水平。三是坚持从严治党,营造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坚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特别是加强思政课教师的队伍建设。

1212-3.jpg

校纪委副书记俞科贤同志代表督导组全程参加了我院思想大讨论,并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俞科贤指出,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大讨论严格按照《中共青海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想一想我是哪种类型干部”思想大讨论方案》的相关要求,扎扎实实开展思想大讨论,总体成效较为显著。一是有章法。院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较为充分,能够严格落实第一议题跟进学习的要求,为开展好思想大讨论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能务实。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深刻剖析问题,并能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达共识。围绕思想大讨论主题,院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为参考,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自己,达成了“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工作共识。最后,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坚守一条线、高举一面旗、守好一段渠、建好一个学科、践行一个价值观、建设一支队伍“六个一”行动,全力建设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