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109期(总第720期)

院办公室                       2024年3月13日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培养质量,2024年31日至3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研究方向分组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3月1日,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2021级学位论文预答辩在智慧大厦E411教室行。次预答辩由青海师范大学赵学华副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春玺教授、青海大学卢艳香教授、王永宏副教授、周忠坚副教授、牛钧鹏副教授、路红霞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项佳担任答辩秘书。

3月2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论文预答辩在智慧大厦E411教室进行。次预答辩委员会由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颜教授担任主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佳副教授以及我院张磊教授、都芙蓉副教授和王艳副教授组成预答辩委员会成员侯子婵担任预答辩秘书。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位论文预答辩。2022级、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观摩聆听了此次预答辩。

微信截图_20240319111743.png

3月3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方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1级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邀请了四川大学魏泳安副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刘礼博士担任校外评审专家,由韩小雁教授、徐立江副教授和都芙蓉副教授组成校内评审专家进行专业指导。2022级、2023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旁听了此次预答辩。

微信截图_20240319111829.png

3月9,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学位论文预答辩在智慧大厦E203教室进行,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次预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我校王默副教授担任,预答辩委员会成员有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龙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云峰副教授,以及张曦副教授和米占民博士,由丁小凤担任预答辩秘书。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14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位论文预答辩。2022级、2023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场观摩聆听了此次预答辩。

微信截图_20240319111906.png

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严格对标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各项要求和程序进行,主要分为学生汇报和专家评议两个环节。答辩过程中,参加答辩的同学围绕选题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预答辩委员会专家根据同学们的汇报展示和论文实际情况,从宏观框架到微观细节逐一向同学们提出极具启发性的思路与建议,为后续论文顺利通过盲审奠定了较为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