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青海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核心素养培训研讨会成功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96期(总第707期)

院办公室                       2024年3月18日



3月18日,由青海省教育厅主办、青海大学承办的“‘六个要 我做到’——青海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核心素养培育研讨会”在青海大学召开。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皓然,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爱儒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全省四个共同体共53家单位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9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公布了青海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课题立项名单及具体开展要求。中国人民大学冯秀军教授作了关于《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主旨发言,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建设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的六名教师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六个要 我做到”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皓然副厅长就如何做好全省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全省思政课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对标“六个要”好老师要求,不断加强核心素养培育,切实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

研讨会一致认为要在办好思政课的政治责任上下功夫,继续深刻领悟“大思政课”建设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为重要抓手,在课程目标、课程体系、内容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共同助力我省思政育人新格局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