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106期(总第717期)

院办公室                       2024年2月26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季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武永亮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武永亮首先传达了全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史元春校长的工作部署和校党委书记李丽荣的讲话精神。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安全维稳工作、开学第一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卢艳香院长通报了2024年寒假工作,就本科教学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全国重点马院培育单位建设三年规划开始启动,希望全院教师要坚持政治第一位,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副院长杨玢就分管科研工作进行安排,副院长武传鹏安排部署了研究生预答辩等分管领域的几项工作。四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就上学期《德法》、《原理》课程教学辅导,新学期《概论》、《纲要》课程教学进行了安排部署。

   院党委书记武永亮对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提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重点建设工作。二是认真推进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中有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任务,在主责主业上下功夫。三是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做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和讲授工作推动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更进一步作为马院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