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培养工作

招生培养

党建引领产业兴旺,实践发挥青马力量 ——马院“初心”乡村调研团赴大通县上治泉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63期(总第674期)

院办公室                       2023年7月14日


党建引领产业兴旺,实践发挥青马力量

马院“初心”乡村调研团赴大通县上治泉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乡村振兴调研团继续践初心、走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14-1-1.jpg

       711日,调研团队前往大通县良教乡上治泉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团队来到上治泉村村委会进行调研,与当地驻村干部、产业负责人和村民进行交流,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现状。在与上治泉村村民进行座谈后,团队成员方亚斌同志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并结合青海实际进行理论宣讲。此次宣讲有效提升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当地村民对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认知。随后,团队来到良教乡上治泉村民族服饰加工扶贫产业园进行参观,并与该产业园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20230714-2-2.jpg

  20230714-3-3.jpg

      712日,调研团队前往大通县东峡镇克麻尔村展开调研。在当地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慰问包常守、藏宝山两户家庭,团队成员与两户家庭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向他们送去关心与问候。

  20230714-4-4.jpg

20230714-5-5.jpg

 20230714-6-6.jpg

 在大通县良教乡上治泉村的社会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群众对党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及相关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也让团队成员对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的具体实施有了新的认知,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乡村所发生的变化。在东峡镇克麻尔村的走村入户的实践活动,不仅使调研团队了解了当地乡风文明,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更让团队成员切实感受到我们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村民生活所带来的变化。在接下来的实践中,调研团队将继续深入农村,走向基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