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培养工作

招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81期(总第692期)

院办公室                       2023年9月1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11日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支部副书记安敏辉同志主持。

911-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集中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扎实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911-2.jpg

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赵雪婷同志通报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安敏辉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建议意见、开展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个方面,对照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具体要求,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性信念;发扬创新精神,提升支部活力;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强化纪律要求,树立廉洁形象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旭同志首先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然后支部班子成员安敏辉同志、赵雪婷同志、张欣同志按照要求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对照检查,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根源症结,严肃开展相互批评。

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同志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二是会前的集中学习研讨扎实,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理论基础。三是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聚焦问题,原因分析准确,措施得当。点评武永亮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一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各位同志能够结合专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常态化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继续加强支部建设,支部成员之间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提高凝聚力、创造力和向心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三是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斗争精神,要敢于对不良现象和行为开展批判与自我批判,做谨言慎行的马院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