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对口支援

学科建设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114日上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一行四人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宣传部长郭永发、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副院长冯彩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武永亮主持。

首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2016-2017年对口支援协议;随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向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价值54000元的《马克思恩格斯文集》(10卷本)45套。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但在建设和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这次我们赠给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每人一套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文选,就是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深入研究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经典著作,助力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对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一行来到青海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方位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抓住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对口支援的历史机遇,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和新的突破。

随后,艾四林教授就“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这一问题,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肖贵清教授就“如何申报社科基金项目”这一问题,从“选题、项目设计、参考文献、研究团队”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舒文教授就“纲要课程建设”,从“六个100工程、让学生动起来、考核设计”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最后,武永亮院长再次感谢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一行四人到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也希望全院教师能抓住这么好的时机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为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徐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