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向我院教师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教务处杨幸福老师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同志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明确责任,高校党委书记作为思政课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真正落实其在学校教育教学体系中的重点建设地位。二要建设立体化教材体系,使用鲜活材料、生动语言编写和解读教材,为师生提供好教、好看的思政课教学系列用书。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选用思政课教师,探索建立符合思政课教师职业特点的职务职称评聘标准。四要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更加重视实践教学,形成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新模式;五要整体推进,地方教育部门要推动全方位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深入推动实施特聘教授制度,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联合攻关;高校要加强综合协调,坚持整体思维,统筹研究思政课各门课程教学设计。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表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作风素质、工作能力和思想水准,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方法和形成具体的工作措施,继续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已有优势和勇于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工作,促进我院事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编辑:李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