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

  3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讲话精神“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本学期所有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师参加会议。

  在会上,结合2015版新教材,老师们经过认真研讨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每一位承担该课程的老师要认真阅读和研究教材,吃透教材,并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二是要认真备课,写好教案文本;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充分体现本门课程的时代性,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到精读、研读。四是要处理好本门课程和其他思想政治理论课之间的关系,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充分体现本门课程的特色,在有关内容的设计上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特点结合起来,把这门课程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最后武永亮院长要求老师要积极认真的学习和掌握新教材的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到教学中去,收集相关资料,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

  编辑:郑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