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 83期(总第 694 期)

院办公室

2023 年9 月 16 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聚焦“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传鹏、支部书记郑纳及支部党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纳主持。

会前,支部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学院党委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各环节对应的工作内容、会议议程,并报院党委审阅;二是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把提高思想认识摆在突出位置,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想法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聚焦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沟通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对支委及支部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开展谈心谈话,形成思想共识。组织生活会前开展谈心谈话,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相互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达成良好共识。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玢同志对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了要求,紧密围绕主题,聚焦要求,梳理问题,加强整改,狠抓落实;丰富支部主题活动内容和形式,要以多元模式推动支部活动“活”起来。支部书记郑纳作支部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聚焦总要求,从理论学习等六个方面,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明确整改措施。各支委就相关情况作了进一步阐释,剖析了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找准问题所在根源,党员同志们均虚心表示接受和改正。支部各党员把握正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最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传鹏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学校党委及学院党委的要求,受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党内生活、作风建设的新气象。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继续巩固和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二是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真正形成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四是要以开好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此次主题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