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77期(总第688期)

院办公室                       2023年9月4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开展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思想道德与法治(2023版)》教材的新变化以及重难点内容,积极做好2023级新生思政课的准备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于2023年8月26日、27日参加了高等教育会议中心组织的集体备课会。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部分,围绕课程的思想、法律、道德三个部分,分别由华北电力大学孙芳教授做题为:入微与入味:“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思想部分教学设计与课堂建构的思考的报告;北京大学张会峰教授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经验与法治篇教学重点进行分享; 北京化工大学于文博教授重点介绍了“思想道德与法治”道德部分教学思路设计。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学习,课程组教师深受启发,不仅开阔了理论视野,拓宽了教学思路,也对2023版新教材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为新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