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海东市平安区召开建设实践基地洽谈会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谋划部署,推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有序衔接、一体推进、提质增效。10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海东市平安区就实践基地建设进行洽谈,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海东市平安区副区长高宠丽,海东市平安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启攀,海东市平安区教育局副局长李亚敏,海东市平安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曹继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副院长冯彩莉,副院长卢艳香,以及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主持。

cb405795728b43f5be87d75a70b66998.jpg


会议伊始,院长武永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实践基地等做了详尽的介绍。平安区副区长介绍了平安区中小学的基本概况和教学情况,也对建设实践基地的意愿做了说明。

会上,副院长冯彩莉谈到要促进大中小学协同联动,遵循学生认知规律,采用同课异构、教研合作、集体备课等方式,建立大中小学思政课程纵向各学段层层递进、有效贯通、螺旋式上升的工作机制。副院长卢艳香建议从学院对接区政府、教师对接教师、学生对接学生三个层面带动和辐射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共鉴思政教学经验、共享思政教育资源、共育团学精品活动等多种形式解决平安区思政教学的现实困境。其他教师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36f0de7f8f3e48cf9d8a201ded63f63e.jpg

最后,双方就实践基地的其他事项就行交流,表达了友好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将在会后逐项落实会议中的提出的宝贵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各学段教师需要在课程体系、内容等方面深挖做透。双方将全方位践行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使命,努力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