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党员、团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矢志艰苦奋斗,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10月14日下午6时,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1115团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联合开展“弘扬革命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团活动创新性、针对性、实效性,团结引领新时代青年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7e66fd6091c94d7aaa427ecd91dd79f7.jpg


活动开始,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成远同学介绍了此次会议主题,并简要说明了西安交通大学以及交大马院的情况。接下来,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侯子婵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活动能让两院同学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并且祝愿此次活动能够圆满举办。

接着,西安交通大学马院研究生马勇同学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和交通大学的西迁过程以及西迁精神进行了讲解。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讲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西交大的西迁过程讲到总书记对西迁精神所做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一部西迁史就是广大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史。他讲到,看到了西迁老教授身上坚定信念、爱国之志、使命担当,同时要发挥西迁精神的时代价值。

e90c6015459d440192aa6e4bb7813025.jpg

在听完马勇同学对于西迁精神的讲解后,两校同学进行了交流发言。青大马院研究生张红梅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她对于“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的理解。郝雪云同学与大家分享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西交马院周伯勋和张天旭同学也分别谈了对于西迁精神意义的理解以及对于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的意义。

最后,郭成远同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线下交流的意愿。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使命,继续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和新阶段现代化大美青海贡献青春力量,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