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79期(总第690期)

院办公室                       2023年9月1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根据青大评估字〔20231 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我院于96日下午召开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动员会。对关于报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细则通知等相关文件进行仔细研读讨论,并做了相关部署要求。会议由我院审核评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包括院长武永亮、副院长张磊、以及郑纳、王文婷、徐立江、路红霞四位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丁小凤、科研秘书侯子婵、青年教师郭玥婷、何金霞。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磊院长主持。

会上,我院结合前期学校下发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开学教学工作会议上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工作指南》一书,以及《青海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等各级各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资料进行学习。张磊副院长传达了829日我校召开的“青海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就青海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

武永亮院长就本科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方面,我院教师要从态度上高度重视,作为学校的教学单位不仅承担着教学工作,更要认识到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因此,强调马院要积极配合,甚至是走在前面;另一方面,由教学副院长牵头,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行成工作方案和计划,尤其是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配套相关文件,我院首先要系统梳理,另外,各教研室主任也要牵头调动教研室老师共同梳理过往考试试卷、教学文件等工作。随后,各位教研室主任就本科评估的问题提出建议,就我院未来在本科评估工作中要提前做的准备工作提出想法。

最后,张磊副院长就接下来的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院内本科评估小组,设立组长和组员;其次,张磊副院长牵头,评估小组成员共同配合梳理院系需要提交的评估文件,包括教学大纲、考试大纲等文件;最后,部署了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问题清单工作安排分工,要求提前准备院系层面审核评估的工作安排,务必保证配合好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