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副本简报.docx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

建设暨安全维稳工作部署会

4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维稳工作部署会,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教授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丽荣副校长详细解读了《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从共性责任目标及主要任务、个性责任目标及主要任务几个方面说明了工作重点。并结合实际,对学院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二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廉政教育进课堂;三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制度;五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加强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六要结合政治理论学习,经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教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

之后,与会教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发言讨论。李小平教授提出要依托思政课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走向深处;曹玉姣副教授谈到要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张轩荣副教授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梳理出中国社会不同阶段的发展情况;都芙蓉副教授谈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为了谁、依靠谁”等问题。

最后,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教授总结会议,提出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中的目标要求,并认真贯彻校党委党委副书记李丽荣副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

WechatIMG16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