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的百年华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于我们深刻把握党的发展历程、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深入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意义。7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活动由组织委员杨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孟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 “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


5b92db7fcae540e18e35947e30dc5b77.jpg


其次,支部党员同志多位积极分子就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探讨,畅谈学习体会,交流观会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永葆忠诚之心、感恩之心、奋进之心,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其中,王晶同学谈到自己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的激动心情,借用《觉醒年代》中的一句话,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人,也激励同学们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杨志霞同学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从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方面,她在发言中说到以下方面: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二要直面使命敢担当;三要挺纪在前不逾矩;四要无私奉献有作为。每个人是普普通通的人,但大家可以在普普通通的位置上为党为祖国发光发热。

最后,支部书记孟杰同志对此次活动作出了总结,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研究和系统阐释,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期望支部全体成员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