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9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和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率所有在家的校领导及组织人事部部、宣传部、校办、教务处、督导室及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院建设发展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副院长冯彩莉、卢艳香、院长助理武传鹏、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主持。

451a0b7da94640c7a11870dbdb016d1b.jpg


座谈会上,武永亮院长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与短板,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副院长卢艳,基础教研室主任张磊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9c04101abe8f459995df3b7ba0541aa9.jpg

听取汇报后,校长王光谦指出学院要转变思维,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特别是在学科建设上,除当前开设的方向外,应重点加强生态文明思想的研究,努力打造学科特色,真正做到凝炼方向,汇聚队伍;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高地,优化人才考量评价标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想方设法务必解决师资规模不足。

党委书记俞红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不断在改进中加强,学院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是同学校的要求和广大师生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多方面需要进一步优化。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学院目标定位,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加强学科建设为重点,切马克思主义学科、切青海地域特点、切青海大学现有基础,对标对表,客观梳理学院各方面的优势劣势,找准重点难点薄弱点,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对照标准建好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为获得宝钢教育奖和青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的张磊教授和武永亮教授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5b52d15b8d234a938197ddd3d06263e0.jpg

本次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心和支持,会上提出的许多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学院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要落实会议精神,继续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思政课建设,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前,校领导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并深入各教研室向一线思政课教师表达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