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参观西路军纪念馆 简报

纪念馆里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

为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开展好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5月15日,在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一会一社”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弘扬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活动,赴西宁市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回顾了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青海大学部分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

纪念馆内,一张张感人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再现了西路军理想高于天、热血铸祁连光荣而悲壮的历史。同学们通过观看展览、聆听讲解,仿佛回到了西路军挥师西渡、苦战临高、爬过茫茫祁连雪山的岁月,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者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西路军干部、战士坚持革命不畏艰难的英勇事迹、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着在场参观的每一位教师和同学。

随后,在支部组织委员杨洋的带领下,大家来到英雄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烈士纪念碑集体鞠躬,表达对先烈深深地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接着,在烈士群雕塑像前,在场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有力增强了支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最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念,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感人致深、催人奋进,以后更加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秉承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在以后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更加坚定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让红色资源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