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次学习研讨会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69期(总第680期)

院办公室                       2023年8月2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次学习研讨会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8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学习研讨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同志主持。

82-1-1.jpg

82-2-2.jpg

在第一板块专题学习阶段组织委员、副院长杨玢宣传委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的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副院长张磊传达了李干杰同志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纪检委员、副院长武传鹏学习传达了学习传达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精神的相关内容

82-3-3.jpg

在第一板块专题研讨阶段院党委班子成员立足“以高质量党建 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围绕研讨主题,从凝心铸魂: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彰显优势: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研究平台、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党建引领: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活力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组织委员、副院长杨玢立足于自身工作实际,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水平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从强化政治建设以坚定学科发展定向、强化思想建设以巩固学科发展阵地、强化组织建设以筑牢学科发展支撑、强化作风建设以夯实学科发展基础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宣传委员、副院长张磊思政课教学实际,以“以高质量党建 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融入思政课的思考”为题作交流发言,从坚持“党的领导”教育常态化发展、加强“党的领导”教育一体化发展、推进“党的领导”教育科学化发展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纪检委员、副院长武传鹏围绕主题,从学懂马列原著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亮明党员身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制度建设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切实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82-4-4.jpg

在第二板块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阶段,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传达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相关内容;宣传委员、副院长张磊传达学校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宣读《青海大学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就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且按照《青海大学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表》的时间节点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教育教学的领航人、学生家长的贴心人,更加自觉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82-5-5.jpg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将立足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历史、人民立场和时代需要等多维角度深刻认识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将自我教育教学技能的水平提高、职业追求和教育理念融入到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大局,融入到学校党建目标、发展目标和教育教学目标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合力将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教学基地、理论研究学术高地、理论宣传思想阵地,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82-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