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9月26日,学院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上午,学院副院长卢艳香教授首先对新生进行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引领新生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变与不变”,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做了重点解读,要求新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清晰个人发展定位,找到学科归属感,做到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做一个“四爱三有”的时代新人。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卢艳香教授主持。

add8a1dc1f8d4f6dae2d0f3ab2d29035.jpg

典礼伊始,院长卢艳香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向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历年来取得的成绩。院长勉励新生要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时代勇立潮头,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其次,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杨洋发言,讲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大家始终保持一颗热忱之心,秉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不负韶华。2020级新生代表金伟强和陈明月在发言中表示,在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与老师接触,不仅在学术上学习科学的研究方法,更应在为人处事方面学习师者的德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海大学“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成为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一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导师对新生在学业要求、学术规范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与建议,并向学生寄予希望:一要明定位,抒展情怀,用马克思主义铸魂、用爱国情怀强基、涵育素养、立德修身;二要勤奋斗,刻苦钻研,新时代马院研究生应拿出奋斗者的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增强本领,加快知识更新;三要会学习,收获成长,持之以恒主动求学、志存高远发奋治学、在坚守信念中砥砺品格,在实现理想中淬炼青春。

5886ef6f84444d7c96ca5d0d4ce47a25.jpg

最后,院长武永亮教授对研究生提出来三点要求与期盼,一是希望每位研究生能够明确人生目标,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当代研究生的精神风貌,二是乐于、苦于、勤于研究,在科学研究上下大功夫,转变学习方式,力争三年后取得丰硕成果,三是扎实理论功底,多看书,看好书,积累知识,才能有新的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