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研究生在“青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中荣获多项奖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推动青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促进青海三所高校间研究生的学习交流。由青海省教育厅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于2021710日在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落下帷幕。

9dc3a63199e646beae1214b2ae29c36e.jpg

   在院长武永亮、副院长冯彩莉的带领下,我院6名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我院李彩云同学撰写的《青海红色资源在铸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路径探析》荣获一等奖、马进国同学撰写的《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方略》以及袁进展同学撰写的《民族地区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的逻辑意蕴与创新路径探析》荣获二等奖、侯子婵同学撰写的《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逻辑理路》荣获三等奖、张红梅同学撰写的《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研究》以及曾雪同学撰写的《青海小高陵红色资源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发展探析》荣获优秀奖。其中,李彩云和马进国同学作为代表做主题发言,两位同学精彩的分享,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武永亮教授以及冯彩莉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对论坛论文的选题、写作立意、写作规范上对获奖论文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本次研究生论坛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与培养质量,促进了三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沟通交流。首届研究生论坛的开展,为学生今后参加学术会议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