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学期学习工作学院于3月3日下午在科技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卢艳香教授主持。

首先,副院长卢艳香对研究生新学期开学返校表示欢迎,根据学校要求开展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开学第一课,从党的成立,讲到了党的宗旨,谈到了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这得益于密切联系群众,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秉持着服务人民的理念。

副院长卢艳香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随后研究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纷纷发言杨启贵同学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学生党员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米增沛同学认为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同学们一致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弄懂弄透,才能明白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更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副院长就党史小故事工作完成情况做了阶段性总结,对不合格需要修改的文稿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希望研究生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以史实为基础,在细节上下功夫认真按照修改意见作出修改,做一场出彩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