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5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技馆4楼会议室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院总支书记、院长永亮教授、副院长卢艳香教授、冯彩莉教授,教研室主任张红岩、郑纳、王文婷以及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院长卢艳香教授主持。



活动中,10位研究生先后讲述了各自所选的党史故事,运用PPT、音视频等媒介生动还原了党史人物的英雄事迹和高尚品质,并着重汇报了自己的选题依据、文本结构和讲述思路。武永亮、卢艳香、冯彩莉教授与教研室主任就10位研究生党史故事讲述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就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建议指出:党史故事既要注重文本的设计,要在文本撰写、讲授技巧上精心打磨、下大功夫,又要注重提升高度,善于从理想信念的高度来体认党史教育的现实意义,力求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研究生学党史、讲党史能力的提升和检验,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辐射带动我校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实效性,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