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于教育党支部全体成员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具有重大意义。20215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开展了党史理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侯子婵负责主持,成员有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237c1443b3aa49bf913c497c7416e99d.png


活动伊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孟杰同志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1.要加强纪律观念;2.要加强理论学习;3.要提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并对新一届支委会成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及职责说明。活动第二项,新一届支委会成员对党组织给予的信任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在上一届支委会奠定的良好基础之上努力开展新一轮工作,建设政治坚定、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作风优良的党支部。活动第三项,支部组织委员杨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内容,对历次党代会的召开时间、地点、内容与意义进行了回顾与梳理。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就此次学习内容的感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李佩洁同志以中共一大代表人物的迥异人生为切入点谈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忠于组织、服从组织、为组织分忧,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取信于党、取信于民。

学习“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内容,了解百年来党员队伍发展与壮大的历程,总结百年来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将勉励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做自觉承担起时代责任的有为青年。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