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分享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70期(总第681期)

院办公室                       2023年8月16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分享交流会



8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分享交流会,会议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主题。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同志主持。

816-1-1.jpg

在第一板块专题学习阶段纪检委员、副院长武传鹏学习传达了陈刚胡昌升一同在青海民和县甘肃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以实际行动携手推进黄河上游 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组织委员、副院长杨玢传达了吴晓军在全省极端天气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

在第板块学习分享阶段院党委班子成员立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围绕主题,从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坚持以学正风,营造良好风气;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组织委员、副院长杨玢立足于自身工作实际,从坚持以理论学习铸思想之魂;坚持以理论学习增才干之智;坚持以理论学习正工作之风;坚持以理论学习促务实之干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宣传委员、副院长张磊结合教学工作实际,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个方面作交流发言。纪检委员、副院长武传鹏围绕主题,从坚持以学铸魂,要在思想上增强理想信念;坚持以学增智,要在能力上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以学正风,要在党性上坚定政治本色;坚持以学促干,要在新时代积极担当作为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切实在四个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816-2-2.jpg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在马院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基地建设和基层党建上下功夫。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方法意蕴,增添解决问题的智慧和途径;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人格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握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做到学习、调研和实干的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