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青海大学) 共同体建设单位(第 1 次)集体备课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2023 7 20 日下午,由青海大学牵头,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青海大学)共同体建设单位集体备课会(第 1 次)在线上顺利举行。参会人员包括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青海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11家共同体建设单位共同参与,分别是:西宁市五四小学、海东市教育局、海北州教育局、海南州教育局,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西宁市五四小学、西宁市城西区文汇小学、西宁市第七中学、海东市第二中学、祁连县民族中学、海南州第一民族高级中学、青海大学附属中小学。本次集体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磊教授主持。

724-1-1.jpg

本次集体备课会环节明确,内容扎实。首先由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致辞,对青海大学作为一体化建设牵头单位的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同时也对各共同体建设单位给与高度肯定和期待。由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磊教授主持并与各共同体建设单位负责人共同审定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青海大学)共同体建设工作方案。

724-2-2.jpg

在主旨报告阶段,由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做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核心要义》的报告,在报告中,石教授通过树立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同体”理念、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内涵式”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对推动大中小思政课“内涵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有价值的思考。

724-3-3.jpg

西宁市五四小学三位教师代表也依次进行思政建设经验发言。分别是由西宁市五四小学党支部书记祁颖校长老师作了关于《让大思政课协同育人价值最大化》的发言;五四小学四年级语文教师办公室主任陈映颖作了关于《蒙以养正 果行育德----如何在小学语文教学中渗透思政元素》的发言;五四小学三年级数学教师教研组长郭勇俊作了关于《小学数学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考》的发言。以上三为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小学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对于共同体建设提供了不同的认识。

724-4-4.jpg

最后,由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磊教授作简要总结,也对未来各共同体建设单位的工作表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