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23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冯彩莉副院长了《学好党史 铭记历史 践行宗旨》的专题党课,主题党课由支部书记、概论教研室主任郑纳副教授主持,教工二支部16名党员参加了党课活动。

在授课过程中,冯彩莉副院长通过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不同历史阶段,结合重大历史事件,介绍重要历史人物,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面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支部党员教师从深邃的历史发展历程中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解了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冯彩莉院长讲道,只有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在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最后,郑纳书记对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作了要求,教工二支部全体成员要把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到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理想信念,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政课教学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