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9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教授领学。

武永亮院长在领学中指出,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性;要深入研究学院在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和宣传阐释中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存在的差距;要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渠道作用,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拓宽教学手段和载体,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在加强学科研究基础上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提高学科队伍的整体素质。

b0c5e4e33a6c4e97afc37e233d7d83e6.jpg


通过学习,各教研室主任从思政课实践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发展、新版教材使用、青年教师成长、思政活动举办等方面进行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热议了文件精神。

此外,与会教师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历史经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以及人民教师吴蓉瑾、王红旭的先进事迹等相关内容。

c2b30e025cc94ff39ca726b94acf38b3.jpg

最后,武永亮院长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在教学研究工作中应从实际情况出发,在博士点申报工作方面多学习交流研讨,在学院建设上要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