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专题研讨简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5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冯彩莉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教授传达了《事业单位病事假工资待遇的通知》《青海大学机构改革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随后,进行了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研讨。

研讨会上,武传鹏副教授以“人间正道是沧桑--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为主题,深刻阐释了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奋斗史。

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教授、和东红教授、许砚慧副教授、王永宏副教授、王文婷老师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五位老师分别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党带领全体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党在这一历史时期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领导革命不断走向胜利,创造了伟大壮举,彰显了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

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学习的目的和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9293f18340704c6ca00f9df112a1ed30.jpg

6328aaca4bdc418387899a9118da92d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