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喜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促进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切实推动新发展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积极进取,收获颇丰。

近日首届青海省科学成果奖公示结束,我院武永亮教授和杨玢教授的《中华文化认同丛书》获著作类一等奖,韩小雁副教授的《三江源生态移民价值取向研究》获著作类三等奖。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培养引进人选评选中,我院卢艳香教授、张磊副教授和武传鹏老师入选拔尖人才。

根据2020年宝钢教育基金相关文件通知,我院张磊副教授获2020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根据青海省第二届教学成果奖公示,我院武永亮、冯彩莉、卢艳香、张磊、杨玢、武传鹏团队申报的《因课施教 学思践行——新时代基于课程特点导向的思政课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得高等教育类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严格落实《青海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文件要求,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从集体备课、新进教师说课、导师“传帮带”、优化课堂教学内容等抓起,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工作,完善教学文件;加强教师之间的联系学习交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用身边鲜活事例讲好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