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青海大学思政课开展世界环境日实践教学活动

我校思政课开展世界环境日实践教学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青海西宁举办。同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传鹏、郭倩蓉、赵彩霞老师带领思政课选修课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青海实践的同学和青海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同学来到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结合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实践教学。

从一楼到四楼,整个展陈传递着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理念在讲解员和各位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参观了序厅、地球科学厅、自然资源厅、人与自然厅、自然旅游资源体验厅、矿物晶体厅和风雨历程厅,系统了解了青藏高原独特的地理地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以及青海省山、水、林、田、湖、草、矿产资源等基本概况


b3eee6739584b0b9f11dae048618e67.jpg

参观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大开眼界,收获很大。武传鹏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此次实践教学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将感性认识确证为理性认识,在世界环境日这一天在心底种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种子,用实际行动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者、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者、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青海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于2017年,系我校学生自发组织的、专门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社团。为切青海三个最大省情,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该社团近年来学习和研究的重点。思政课选修课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青海实践是武传鹏老师主持的国家一流本科建设课程(社会实践类)项目的阶段性成果。该项目是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青海大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次重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