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主持。

会上,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卢艳香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冯彩莉传达教育部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作动员讲话,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意义重大,学院作为学习、讲授、研究、宣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好课堂主渠道、理论研究和宣传阵地、学院师资、实践教学基地“四个优势”,并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进一步谋划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张磊老师和第二支部书记郑纳老师分别结合学习内容谈了支部工作计划,并表示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和学习教育活动时间安排,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同时,高标准谋划落实自选动作,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各种平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岗,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科研的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