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第五届研究生论坛

10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五届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特邀请学院副院长卢艳香教授、杨玢教授、张磊教授、武传鹏副教授、周忠坚博士、昂青才让博士出席,2019级全体研究生和2021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副院长卢艳香教授主持。

论坛伊始,副院长卢艳香就研究生论坛举办的宗旨、意义做了详细介绍,对五年来研究生论坛取得的成效做了总结,并介绍了研究生孵化项目设立的意义、目的,同时对研究生自身能力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随后,201920名研究生进行了孵化项目申请汇报,专家们从选题、研究视域、概念界定、内容逻辑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最后,经专家民主评议,王钦的《新时代沂蒙精神传承研究》、马进国的《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个案研究》、郝雪云的《习近平关于忧患意识重要论述研究》、梁宵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新中国抗疫历史经验研究》、任聪的《青海省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同研究》、李佩洁的《新时代青海高校思政课教师核心教学素养提升研究》、胡建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育大学生品德的路径探究》、曾雪的《青海小高陵精神的时代价值研究》8项孵化项目成功立项,

最后,副院长卢艳香对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研究生论坛进行总结,希望全体研究生以此次研究生论坛孵化项目的设立为契机,不断提升学理性,加强对原著的学习,合理规划项目进度,为顺利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夯实基础。


faf0739c578644d28627c72e3077e3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