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639
总第487 院办公室 2021年12月8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128日下午,学院组织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主持。


院长武永亮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冯彩莉领学了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武传鹏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院长武永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卢艳香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发布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先进事迹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与会教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成效显著。这些先进事迹将激励广大高校教师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同时应该将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的事迹融入思政课堂,激励我校学生爱国爱民、实学实干,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冯彩莉主持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周成仓、张红岩、郑纳、李忠等学院教师分别对青年教师教学展示做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最后,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今后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学院师生意见和诉求,维护师生的正当权利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