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简报

 第67期(总第678期)

院办公室                       2023年7月23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7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互助县五十班彦村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次专题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院党委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同志主持。

723-5-5.jpg

专题学习阶段宣传委员、副院长张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纪检委员、副院长武传鹏学习传达了青海民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

723-6-6.jpg

专题研讨阶段院党委班子成员立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院长武永亮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必须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统一领导、必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必须促进各民族的交流交往交融、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民生福祉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宣传委员、副院长张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为题作交流发言,从价值所导、责任所系、行动所向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纪检委员、副院长武传鹏围绕主题,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在学习中增进民族理论功底、在工作中贯彻民族工作政策、在生活中坚定维护“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组织委员、副院长杨玢外出调研,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她立足于民族地区高校校情实际与自身工作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实践指向”为题作交流发言,从基于共享价值的擢升必须协同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于共通情感的夯实必须强化实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于价值自觉的形塑必须深入开展中华文化认同教育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723-7-7.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作总结发言,从高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科基础、共铸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家园四个抓手出发,对全体思政课教师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了更高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者、践行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