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学展示活动”推荐评选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9〕19号)的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充分展示近年来高校思政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7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推荐评选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院长武永亮教授主持,副院长冯彩莉教授就文件精神和评选程序向全体老师进行了传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经过前期教师个人申报、学院民主评选,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申报参赛的课程进行了最终评选。在各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课程展示后,并在听取全院教师意见的基础上,最终推荐由都芙蓉老师主讲的研究生课程专题《文化自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关联》和由卢艳香老师主讲本科生课程专题《五四精神》,经修改完善后拍摄视频,代表青海大学上报教育部参加全国评选。

本次推荐评选会的目的旨在激发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六个方面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统一”,更好发挥高校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编辑:高俊发)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